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医疗保险相关参数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医保局,各直属单位,各参保单位:

根据2020年全省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及2021年我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数据,结合我市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规定,现将2022年度医疗保险相关参数公布如下:

一、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 称职工医保)的一档缴费标准为7080/年(590/月),二档缴费标准为2976/年(248/月)。

二 、建立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退休人员,计算其个人账户划入资金的基本养老金(退休费)下限为301 9,上限为11322元。

三 、职工大额医疗保险费标准为11.5/·人 。

四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账办法中与年龄挂钩的计账系数0.65/岁。

五 、安置到地方的军队离退休人员缴纳职工医保费标准为7404/·人(617/月)。

六 、办理了职工医保在职转退休手续后享受职工医保 二档缴费标准对应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在职转退休手续时,以平均预期寿命7 7计算一次性缴纳的职工大额医疗保险费

 

 

                                    攀枝花市医疗保障局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