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攀枝花市仁和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1年拖拉机年度检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确保拖拉机安全可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四川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业部《拖拉机登记规范》、《拖拉机禁用和报废》等有关规定,现把2021年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年度检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验时间

202147日至415

二、收费标准

全免费。

三、年度检审的范围

1202111前由农机部门核发牌证并负责管理的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均应参加年度检验。

2202111后新入户的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不参加年度检验。

3202111以后转籍的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必须在转出地参加年度检验后方可办理转籍手续。

四、年度检审的要求

1.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必须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缴纳交强险后才能参加年检审,交强险费率按中国保监会批准的《拖拉机交强险费率方案》执行。传统型(小四轮)必须购买了本年度交强险后才能参加年审(提前参保的有效期接上年有效期);

 2.严格执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加强机动车车身反光标识粘贴等工作的通知》、《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要求,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粘贴好反光标识,对未按规定粘贴反光警示标识或不符合反光警示标识粘贴要求的,不得参加年检审。

3.各乡(镇)农机员应通知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所有人及其驾驶人对拖拉机进行认真检修、保养、喷漆、喷放大牌照,在货箱(挂斗)明显位置喷印“严禁违法载人”字样、准载吨位标识,保证机车车况良好,严禁擅自改装、加高栏、私拼乱改。拖拉机车灯不亮、外壳损坏,车漆太旧,发动机号码、底盘号码跟行驶证不符合的,均不能参加年检审。

4.今年将继续使用拖拉机移动检测设备对传统型(小四轮)及手扶式拖拉机进行检测,为确保顺利通过检测,各传统型(小四轮)及手扶式拖拉机务必要保持良好的制动性能,按要求到指定地点准时参加年度检审。

5.各乡(镇)农机员必须按照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的年检审时间安排表准时到指定地点配合农机监理站开展年检审工作。

6.严格执行《拖拉机禁用与报废》标准(GB/T16877-2008),大型和中型轮式拖拉机使用年限超过15年,小型拖拉机使用年限超过10年。对于不参加年检审的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年检审结束后区农机监理站将根据拖拉机上户留下的住址逐台进行清理,如果拒不参加补检审三年以上又不主动注销的拖拉机,区农机监理站将强行对其注销登记。

各乡(镇)农机站在接到年检审通知后,应积极进行安排部署,尽快通知到各村社,争取让辖区内的每一位传统型(小四轮)拖拉机驾驶员都知道年检审时间,以保证年检审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传统型(小四轮)及手扶式拖拉机年检审时间表、年检审所需资料说明

 

 

              攀枝花市仁和区农业农村局

                  2021324

 

 

 

 

 

附件:

 

传统型(小四轮)及手扶式拖拉机年检审时间表

 

乡   镇

检审时间

检审地点

平地镇

47-8

平地镇

大龙潭乡

49

大龙潭乡

大田镇、啊喇乡

412

大田镇

  中坝乡、

 仁和镇、前进镇

413

原总发乡

布德镇、同德镇、

太平乡、福田镇

414

布德镇

金江镇、务本乡

415

金江镇

 备注:年检审所需资料说明:

传统型(小四轮)年检审资料:1.发动机号与车辆大架号的拓印号;2.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复印件;3.交强险保单副本;4.农机安全技术检验报告(现场参加检测后农机监理站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