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仁和区卫生健康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方案》的通知

来源:仁和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系统基层党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及区委工作安排,现将《仁和区卫生健康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仁和区卫生健康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方案

           

附件:

 

仁和区卫生健康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

安排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就仁和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作出如下总体安排。

一、制定系列方案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精神,拟制我局《实施方案》及其配套子方案,“8+8+2+1”专项整治方案和其他需要制定的方案。

(一)《实施方案》及配套子方案

    1.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完成时限:9月20日前)

2.科级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完成时限:9月25日前)

3.基层党组织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完成时限:9月25日前)

4.局党委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暨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完成时限:9月25日前)

5.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完成时限:11月中旬

(二)开展“8+8+2+1”专项整治

1.中央八项整治内容(方案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1)关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

(2)关于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3)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的问题。

(4)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

(5)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

业,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

(6)关于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

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7)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

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

  1. 关于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2.省委八项整治内容(方案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1)关于深入推进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

(2)关于深入开展蒲波案“三项教育”“三项整治”回头看的整改。

(3)关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精不准、不严不实问题排查的整改。

(4)关于涉农领域惠民工程和扶贫工程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

(5)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

(6)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存在问题的整改。

(7)关于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存在问题的整改。

(8)关于影响高校发展存在问题的整改。

3.市委二项整治内容(方案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将市委确定的两项整治内容: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两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关于加快“一枢纽五高地”建设推动区域性中心城市转型方面的突出问题整治。

4.区委一项整治内容(方案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关于整治“本位思想、二传手现象以及责任下放、问题上交”问题的专项整治。

(三)工作机构方案

1.关于成立仁和区卫生健康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完成时限:9月20日前)

2.关于设立仁和区卫生健康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机构的通知完成时限:9月25日前)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召开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方案和文件。主要包括: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建议名单等(完成时限:9月20日前)

(二)召开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完成时限:9月20日前)

(三)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组织筹备等工作,审定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方案。(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四)集中一周时间进行学习研讨。集中学习7天,其

中,局党委科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暨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3天;主题教育期间,局党委领导班子自学累计4天。(完成时限:10月10日前)

   (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听取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汇报,局党委领导讲党课和专题调研安排方案等。(完成时限:10月10日)

   (六)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调研。局党委科级领导干部赴基层开展调研,赴直属单位开展调研和指导,重点突出“四个围绕”,注意听取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配合区委开展基层党建四大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完成时限: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七)广泛听取意见。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基层医务人员对局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完成时限:9月下旬至10月中旬)

   (八)讲好专题党课。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局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党课。(完成时限:10月底前)

(九)召开局党委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对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对征求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完成时限:10月中下旬)

(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安排专门时间,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完成时限:10月中下旬)

(十一)召开局党委会会议。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局党委班子要联系近年来我系统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件、信访积案,集体讨论,共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完成时限:11月上旬)

(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扎实开展“8+8+2+1”专项整治。完成时限:9月中旬至11月底前)

)做好问题检视梳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在此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完成时限: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

(十四)召开局党委会会议。听取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完成时限:11月上旬)

(十五)召开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时限:11月下旬)

(十六)向区委报告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完成时限:12月上旬)

(十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成效,

注重建章立制,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完成时限:12月中下旬)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一)区卫生健康局委员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牵头实施,各单位按照职能严格责任分工,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

(二)系统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参照执行。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卫生健康局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代章)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