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的建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的建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心理健康辅导进社区的建议》(第1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区政府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目前由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创建仁和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省级示范区工作,根据创建示范区的工作要求,将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置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室目前建设了20个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挂牌设立心理疏导室、村社区设立社区心理工作室5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要求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答疑释惑、心理咨询等服务目前建立了14个符合心理健康服务要求的场所12个卫生院、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提供有关服务区人民医院开设心理咨询门诊,培养了2名精神卫生医师。在村社区党组织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心理服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网格管理员、人民调解员、志愿者等,摸排各类居民矛盾问题,及时疏导化解全区现有200多人参与相关工作。利用老年活动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残疾人康复机构等公共服务设施,为空巢、丧偶、失独、留守老年人,孕产期、更年期和遭受意外伤害妇女,流动、留守困境儿童孤儿,残疾人及其家属等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解等心理健康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区、进机关等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了11次讲座。在公共场所设立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各村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室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群众提供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资料。组织开展了50余次科普宣传借助心暖花开心理热线咨询电话平台热线电话:0812-333015713550916621),依托市精神卫生中心,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