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加强辖区内扬尘污染防治的建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关于加强辖区内扬尘污染防治的建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辖区内扬尘污染防治的建议》(第1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的建议,区住建局牵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持续开展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检查工作一是要求在建项目开工建设前完成扬尘噪音监控设备、车辆冲洗平台、围挡喷淋体系的安装和建设,同时确保建设期间监控设备正常运行二是加强对辖区在建项目扬尘整治工作日常巡查,采取线下排查,线上监控平台检查,群众监督等方式提升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效果。三是针对项目存在裸土覆盖不到位、场内硬化和绿化不到位、土石方湿法作业不到位、场内洒水降尘频次不足、监控设备损坏或未接入平台、车辆冲洗设备老旧、车辆冲洗管控不严格等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辖区34个在建工地,均已安装车辆冲洗装置和扬尘噪音监控设备。20221月至8月,区住建局累计巡查在建工地117次,环保专项检查16次,出动人员241人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2份,停工整改通知书9份,接收“12345”热线工单关于环保扬尘问题投诉36件,已处理36件。

下一步,我区将按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要求,积极督促项目各参建单位落实企业扬尘治理管控责任,着力提高辖区空气环境质量。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