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老旧小区锈蚀防盗栏普查维修的建议》 (第5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老旧小区锈蚀防盗栏普查维修的建议》

(第54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锈蚀防盗栏普查维修的建议》(第54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消除居民生活安全隐患,我区依据国家相关政策采取老旧小区改造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不断改造提升城市形象风貌。截至目前,我区已实施改造项目3个,惠及居民700余户,投入改造资金约700万元;正在实施改造项目9个,惠及居民5100余户,投入改造资金约2.05亿元。

2020720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对老旧小区改造内容进行了明确,将小区内建筑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纳入。我区将结合现有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广泛征集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在改造意愿达到95%及以上的前提下,包装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区域内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解决小区防盗栏锈蚀问题。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基本完成全区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完善社区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及满意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