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加快我区农村“四好公路”提档升级的建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加快我区农村“四好公路”提档升级的建议》(第47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区农村“四好公路”提档升级的建议》(第47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十三五”期间,为提升全区农村公路通行水平,区交通运输部门主要实施了啊龙路、岔官路、中啊路等道路改善提升工程12个141.9公里,新建村道69公里,实施村道窄路加宽改造134.7公里,实施生命安全综合防护工程207.9公里,总计投入资金约3.5亿元。全区现有农村公路883.582公里,其中四级及以上有路面铺装道路797.174公里,占比79.13%,提前完成村村通硬化路的目标任务。

二、为积极向省、市争取公路建设项目和政策,区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十四五”农村公路路网规划调整,将辖区内农村公路总里程调整至1200余公里(现省级正在进行审核),为下一步农村公路项目包装、申报打下坚实基础。

3.2020年区财政投入资金20余万元用于农村公路信息化管养平台和农村客运安全运行监管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

4.在2018、2019年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过程中,区财政投入2000余万元对全区150余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修复和完善安防设施。今后我区将继续围绕建设“四好农村路”目标,抓好建、管、养、运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水平。

感谢您对我区农村公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