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加强推进仁和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建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加强推进仁和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建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推进仁和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建议》(第4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仁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定期研究创建工作,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写入区党代会、人代会报告,在“十四五规划中专门留出专篇,对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创建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近年来,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费纳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在资金分配、力量投入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紧紧围绕发展民族地区的教育、卫生、宣传、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以及脱贫攻坚等,2019年,仁和区投入民族地区资金5869万元,其中区级投入达到了1741万元。2020年,相关部门向上争取资金投入民族地区,现已达到2936万元,区级财政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也已投入2966万元。同上年相比,全年时间过半,区级财政资金投入已经增加了1225万元,增长比率达70%

   创建办属于议事协调机构,根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第十九条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议事协调机构不单独确定编制,所需要的编制由承担具体工作的行政机构解决。因此增加创建办工作人员编制1名不符合上述规定。根据区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精神,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及时研究充实创建办工作力量,2020年度创建经费在本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中列支。经仁和区两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会议通过,在本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中安排99万元作为2020年度创建经费。积极沟通协调,抽调工作人员2名充实到创建办。

坚持宣传教育丰富创建工作。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文艺作品、公益广告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在这里仁和”“文行仁和微信平台开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专栏,开通民族团结知识周刊手机短信平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命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攀枝花区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