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落实的建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落实的建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落实的建议》(第42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分配的程序为申请人申请、社区初步审核、乡镇(街办)复审、区住保办终审、终审公示和现场公证分配等六个阶段。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时,已将从香榭丽都商品房小区回购的71套公租房纳入分配房源并进行了分配,主要解决新就业无房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由于香榭丽都小区开发商资金链问题,导致小区室外收尾工作未完成,无法及时将房屋交付使用,从而影响2018年已分配的公租房住户如期入住。目前,区政府正在多方协调和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收尾工作,确保住户尽快入住。   

2019年公租房分房工作,原定于2020年初开展,但因疫情影响,导致该工作延后。考虑到公租房申请户租房压力大,我区已于202065日组织仁和公证处、区民政局以及各乡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弯庄露天场地开展了2019年公租房分房工作,并在7月初组织申请户缴纳房租后办理入住,完成了分配工作。

下一步,区政府将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切实缓解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压力。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