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加大仁和区教育软件建设的建议》 (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加大仁和区教育软件建设的建议》

(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仁和区教育软件建设的建议》(第40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仁和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仁和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制定和确定仁和区教育领域的方针、政策。其它地区有较好的教育政策和教育运行机制,各部门或个人可认真进行调研、考察,结合我区实际,形成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经相关部门负责人审核后,呈报“仁和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

二、已草拟了《仁和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待区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正式实施。《办法》中针对教育人才的引进、人才新政的贯彻执行、教师培训资金的落实、教师学历提升等方面均提出了措施。

三、近些年,我区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每年开展教育引才,及时补充教师队伍力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政策,继续加教师招聘力度,逐步实现满编运行的目标。2016年以来,根据教体系统的需求和空编情况,及时申报计划,通过公招及直接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等方式,共引进124人充实到各级学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教师队伍人手不足的现状。

(二)落实人才待遇,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2017年市委、市政府出台《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后,我区积极做好新政的学习宣传,按照新政相关规定做好高层次人才的申报、认定工作,及时兑现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待遇,为吸才、留才营造浓厚的氛围。目前,我区已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中,教体系统有13人,占总数的43%。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省上工资政策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2018年度仁和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人均77,432元、2019年度人均80,183元,均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

(三)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为专业人才晋升提供空间。严格按政策和程序指导教体评审委员会开展教师初级职称评审工作,2016年以来,评审初级职称274人。2018年,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到区县后,及时拟定仁和区教师中级职称任职资格评价标准,严格按标准进行评审,两年来,教体系统评审中级职称148人。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