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仁和区禁养和限养宠物狗的建议》 (第3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仁和区禁养和限养宠物狗的建议

(第32号提案)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仁和区禁养和限养宠物狗的建议》(第3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仁和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过实地走访、与市局相关部门对接,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就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加强养犬劝导,增加仁和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频次,配合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二是对敞放在公共场所的野犬、流浪犬、无主犬、病犬、大型烈犬、疑似狂犬病犬收容救治及捕捉捕杀处置;三是加大对犬吠扰民、不按规定办理犬只登记领养、免疫证明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目前我局已经联系会办单位区综合执法局采取加强滨河公园沿线、联通桥区域的巡逻、树立文明养犬温馨提示牌等措施,劝导群众文明养犬。

下一步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一方面将就禁养、限养犬只问题,进一步与市级部门沟通,推动城区犬只饲养立法工作,力争做到文明养犬有法可依;另一方面将继续加强与区综合执法局的合作,配合做好对遛狗不栓绳、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劝导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做到文明养犬。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