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保障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畅通的建议》 (第3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保障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畅通的建议》

30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保障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畅通的建议》(第30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区已督促相关物服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对阳光家园、攀钢小区、和苑小区等老旧小区管理区域内消防车通道占用问题进行检查,并对占道停车的车主进行警示教育。同时,组织物服企业及小区管理单位加强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维护管理,指派专人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及时劝阻和提醒,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下一步,为切实解决因老旧小区停车难而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根据国家、省、市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结合我区实际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广泛征集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在改造意愿达到95%及以上的前提下,我区将积极包装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解决群众停车难题,保障小区消防通道畅销。

 

攀枝花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