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布德镇新桥村缺水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第2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布德镇新桥村缺水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第28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布德镇新桥村缺水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第2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受气候变化影响,仁和区近年来降雨偏少且分布不均,塘库汛末蓄水不足,部分乡镇干旱灾害频发,影响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制订相关政策加快农业基础设施补短板,农业投入逐年增加。您提出:“在新桥村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新建蓄水池,整治集体山坪塘”的建议是合理可行的。

布德镇新桥村农业用水短缺问题解决措施如下。一是区水利局认真分析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水利设施,积极包装争取项目逐步实施;二是已将布德镇新桥村大垭口山坪塘整治纳入区水利“十四五”储备项目并上报省水利厅;三是规划的栗树湾水库已衔接省水利厅纳入国家规划,近两年根据全市水资源统筹配置情况适时启动;四是区农业农村局统筹农田水利建设将加快“五小水利”投入力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以后继续关注仁和区水利事业的发展,为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攀枝花区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