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成立仁和区卫生检测机构的建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成立仁和区卫生检测机构的建议》25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仁和区卫生检测机构的建议》(第25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情况属实。由于我区没有具备资质的卫生检测机构,不能依法为公共场所业主提供卫生检测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因此,我区设立具备资质的卫生检测机构十分必要,即有利于提升我区卫生服务能力,又方便群众办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区争取到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新建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含公共卫生检测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设为我区公共卫生检测机构,可开展职业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水质、食品安全等检测工作。目前,该项目已进行场平工程建设,预计2024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您的提案对提升我区公共卫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区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更好地保护群众健康权益。

 

 

攀枝花区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