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对《关于加强学校保安队伍建设的建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加强学校保安队伍建设的建议》24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保安队伍建设的建议》(第2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学校保安队伍建设情况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区人民政府和区级相关部门都高度重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2010524仁和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陈远俊在政务中心小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校园安全相关问题会议2010525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研究校园安全相关问题的议事纪要》第22),根据会议精神,先由区教育部门按照在校学生数核定各校保安人数由区财政局按照1700/人月(含五金),采取由政府购买服务支付工资,并由各校按核定人数自行聘用管理使用。区财政拨付10万元给全区学校配备了保安服装、防刺背心和手套、警棍等基本安保装备。

二、学校保安招聘情况

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严格按照2010525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研究校园安全相关问题的议事纪要》第22),要求及根据学校在校生人数标准配齐安保人员78人。学校安保人员聘用采取的是学校自行招聘,政府购买服务支付工资的方式进行使用管理。目前,仁和区是学校安保人员以工资标准1700/人月含五金执行,略高于攀枝花市的最低工资标准1650/人月含五金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由于我区城区年轻力壮年轻人觉得费用低无法养家,乡村学校离家远交通、伙食等折合消费高,工作时间长,生活枯燥呆不住等原因,保安人员难聘,学校保安人员年龄偏大,安保技能、知识、业务能力参差不齐问题,区教体局正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对学校安保人员开展培训,符合条件要求的办理保安证,实行持证上岗,使学校的安保质量得到根本保障。

仁和区教体局将积极与区财政局就提高学校保安人员的待遇进行协调,让学校聘请到有较强安保能力的保安,让他们安心服务问题已积极向区委、政府进行汇报,在我区经济发展形势好转后逐步提高学校保安人员的待遇。

 

 

攀枝花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