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关于加快乡镇农户聚集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87

领衔代表:陈德俊

              工作单位: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联系电话:13982385958

2018121日在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标题:关于加快乡镇农户聚集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内容: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仁和区以深入推进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全区突出环境问题大整改,通过2017810月份的大治理,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显著增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深入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发展。但是在整治活动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农村面源污染问题,农户居住分散,点多面广,很多农户的生活垃圾要么堆在房前屋后,要么丢在河边,连农户居住很集中的村落都没有垃圾环保设施,农民只有把垃圾随处丢了,现在各乡镇修建的垃圾房大部分都建在主要交通要道的路边,农户投放极不方便,农户集中居住区急需建设垃圾房或设置垃圾箱。因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农户聚居区垃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二、相关区级职能部门要与乡镇协商,共同规划逐年在全区各农户相对集中居住的村落修建垃圾环保基础设施,以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之一。

附议代表:杜海洋      郑久华  王连会  倪方云 

    张光学  罗雪梅  范名杰  毛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