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对《关于请仁和区将金江镇的农业农村项目的包装、立项、申报统一纳入仁和区规划的建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请仁和区将金江镇的农业农村项目的包装、立项、申报统一纳入仁和区规划的建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仁和区将金江镇的农业农村项目的包装、立项、申报统一纳入仁和区规划的建议》(第5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感谢×××代表对金江镇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对我局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金江镇虽是工业强镇,但农业农村工作关系着每家农户的切身利益,不能忽视。

二、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继续托管仁和区金江镇的实施意见》(攀委办发〔20204号)文件要求,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继续托管仁和区金江镇,托管时间为20191212029121日,涉及金江镇的农业农村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已明确由仁和区相关部门统筹纳入项目包装、申报,配套部分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负责。

三、近年来,我区农业农村项目主要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数量少、项目建设地点集中,导致金江镇未规划大型农业农村项目。2019年,我区在金江镇开展厕所革命,共计改造45户厕所;2020年将金江镇纳入仁和区全域乡村振兴规划,目前规划设计已进入初评阶段。

四、农业农村项目的包装、立项、申报主要是由乡镇人民政府建立乡级项目储备库,并向区农业农村局进行申报,再由区农业农村局向上申报。建议×××代表加强与金江镇政府的沟通交流,积极反映相关需求,完善乡级项目储备库。

五、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与金江镇人民政府的沟通,共同做好金江镇农业农村项目的包装、立项、申报,也欢迎×××代表监督,多提宝贵意见。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