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对《关于拉鲊社区农旅项目的建议》 (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对《关于拉鲊社区农旅项目的建议》

(第33号建议的答复

 

×××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拉鲊社区农旅项目的建议》(第33号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攀西大裂谷形成的大山大水景观,在拉鲊段尤为突出乌东德电站建成后,拉鲊段将形成开阔平缓的水面拉鲊社区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成昆线改道,留下了铁路、车站、桥隧等遗存,现已发现温泉、野生猕猴等资源。

关于给予旅游项目立项和相应资金支持”的建议:一是按照相关要求,所有重大旅游项目均需在发改部门立项或备案,办理相关手续。二是相应资金支持,攀枝花市已出台了《攀枝花市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若干政策》(攀委办发〔20202号)。三是目前仁和区已将拉鲊古渡相关项目纳入仁和区全域旅游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下半年进行项目的策划、包装。接下来仁和区将积极做好文旅项目储备、包装、招商、建设等工作,建立文旅产业发展保障机制,创新投入方式,充分发挥资金引导作用,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推动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市场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格局,在乡村旅游、康养旅游、自驾旅游等产业项目上精心打造主题文旅产品,实现从文化资源向文旅资本(产品)的转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均是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进行,项目是否能够进行开发建设,关键取决于是否有投资商愿意投资。区政府将责成大龙潭乡政府和区属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包装,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力争早日引进投资商开发拉鲊古渡。在招商引资未果之前,整合资金完善拉鲊社区旅游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同时引导村民树立协同致富观念,优势互补,兴办农家乐、乡村酒店、民宿等方式,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步解决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推动拉鲊社区文游产业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仁和区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仁和区旅游业的发展。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