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关于调整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建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94

领衔代表:张开文

(2019年1月23日在区十届人大次会议上)

 

标题关于调整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建议

内容:仁和区辖区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为2012年9月10日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攀仁府〔2012〕100号文关于印发仁和区《攀枝花市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至今已执行6年有余随着经济的发展,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而补偿标准则无相应调整。并且征占范围多为芒果、石榴等特色园地,一般都经历3年后嫁接、5年后开花初放、7年以上进入盛果期,投入较大,进入盛果期后年亩收入1-2万元左右,而补偿盛果则为9000元每亩,一次性了结。造成群众不愿配合测绘和协议签定,历经千辛万苦也难以做通群众工作;政府基层工作人员为了完成农户签订而存在较大风险;个别群众也为补偿标准低而赴蓉、进京上访。

建议:由政府牵头,组建由国土、住建、林业、水利、农牧、扶贫、社保等相关部门扶着人参加的专项工作组,深入农村田间地头走访调查研究,形成可行调查报告及相应的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报上级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