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关于加快田房箐片区征地拆迁移民安置“两补”资金清理核算的建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93

领衔代表:张开文

(2019年1月23日在区十届人大次会议上)

 

标题关于加快田房箐片区征地拆迁移民安置“两补”资金清理核算的建议

内容:集体土地“两补”资金协议是否签订?“两补”资金金额多少?开支使用范围?一直都是普遍被征地拆迁移民最关心、关注,最敏感的问题。田房箐片区自92年渡仁西线征地以来,由于征地时间跨度长达20余年,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逐步扩展,2011年后已征占用的土地暂未与田房箐社区签订“两补”资金补偿协议,也未及时进行清算。为此,群众普遍意见较大,导致安置户拖欠房款,拒交物管费,多次引发群访及不稳定因素,要求对集体土地“两补”资金进行彻底清核,并向群众公开。

建议:由区人民政府牵头,组建由国土、林业、扶贫移民、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项工作组,对田房箐片区集体土地“两补”协议签订、“两补”资金的开支使用情况进行彻底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