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对《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第71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仁和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第07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仁和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卫生医疗工作,落实区卫生健康部门辖区医疗卫生资源进行整体谋划和系统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档升级,实现域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逐步建立以人为本医疗共同体,构建大病不出、小病不出乡的诊疗格局。根据前期调查和摸排,辖区基层群众对传统中医药服务有着较强的需求,随着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对治未病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区政府立即落实区卫生健康部门针对性开展相关工作,一是鼓励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招聘和吸纳中医执业医师,解决基层中医诊疗服务需求,让群众就近获得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二是医防协同,均衡发展。统筹提升区域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梳理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离退休人员,在充分尊重对方意愿的基础上,适时考虑返聘入驻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坐诊,带动基层卫生院提能增效。三是中西医并重,优势互补。支持和鼓励更多中医、西医专家定期到乡镇卫生院坐诊,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发挥各自优势,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共同为群众健康提供保障。


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关心和支持,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