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真诚回应关切 务实高效工作 仁和区召开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0-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日上午,仁和区召开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会上指出,各承办部门和协办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及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对2020年度办理工作进行安排。2019年,区政府共收到区人大交办的建议94件,区政协交办的提案89件,供工作参考的建议10件。主要涉及农业、林业、水利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民政、文教、卫生、旅游、交通、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内容,各承办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建议和提案办理办复率达100%,满意率99.7%,基本满意率0.3%。2020年,区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府共收到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及意见55件,区政协提出提案、建议65件,共计120件,现已交有关乡镇、部门和派出机构进行办理。区政府将按照“重在办理,贵在落实,注重实效”的要求,强化组织协调、沟通协商、增强工作合力、认真规范答复、严格督察督办、推进办理结果公开。

蔡君指出,近年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满意率、办成率相继提高,一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问题得到解决,工作成效从办成率上得到集中体现,希望各办理单位保持干劲和良好的作风,以实际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蔡君要求,各承办部门和协办部门要端正态度,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克服办理工作过程中应付敷衍的思想,杜绝做表面文章、形式主义,让工作不止满足于文字上的答复,更要体现在办理质量和实效上;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所有的建议、提案进行归类,进行专题研究,落实专人办理,明确牵头督办领导,把好办理关;要讲究办理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坚持“办前走访、办中协商、办后回访”,做好政策解读、宣传,以耐心细致的态度进行沟通交流,力求与代表、委员达成共识,有效地提高办理质量;要坚持标准、注重成效,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问题解决,对办结后的提案、建议进行后期跟踪评估;持续不断推动办理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