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9000余名贫困劳动者收到“新年礼包”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新年伊始,有一份就业脱贫政策大礼包请您查收!即日起至2021年底……”1月3日下午6点多,家住盐边县共和乡纳底河村的村民来哈支且收到一条短信。与此同时,全市还有9127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和他一样,收到了来自市就业局一对一推送的就业扶贫政策短信。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我市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制定了符合我市实际的贯彻意见,涵盖了促进就地就近就业、提高劳务转移输出组织化程度、鼓励自主创业、强化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实施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5项具体就业扶贫政策措施,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服务针对性进一步强化。

  为让困难群众知晓就业惠民政策,市就业局依托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实名制数据库,筛选劳动年龄内的人群作为信息接收对象,最终确定了912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名单。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短信统一推送平台,一对一发送了新一轮就业扶贫政策信息。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同时结合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和返乡下乡创业政策的落实等,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贫工作帮扶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朱敖文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