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开“一扇窗” 开办企业实现“一窗办理”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企业开办“一窗办理”综合窗口正式启用,通过该窗口,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完成开办企业所需办理的繁琐手续。

  以前,在我市申请开办企业,需要到工商、公安、税务、社保等多个窗口提交材料,十分不便。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创业活力,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工商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社保局集中办公,通过设立企业开办“一窗办理”综合窗口,按照“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宗旨,根据申请人一次性提交的材料,分别并(串)联审批,省去各环节等待时间,并根据工作实际和企业需求,由综合窗口统一出件,构建了“同时受理、内部流转、同步推进、并(串)联审批、限时办结”的集成化审批流程,避免申请人重复准备材料、多次往返跑路,减少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限,企业开办便利度明显提高,制度性成本明显降低。(雷小巍 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