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县(区)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区发改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区政府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仁和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四川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要求,由攀枝花市仁和区发展和改革局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1日至2020年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深入贯彻《条例》《办法》,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相关决策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全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07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区发改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谋划形成重要工作有领导决策,重大问题有领导过问,重大活动有领导参的工作机制根据机构改革和人事调整情况区发改局及时调整和充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各自分管股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

(二)健全载体平台,发挥服务功能。为进一步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我局利用仁和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区发改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公布各类工作动态和公示公告,在四川政务服务网攀枝花市仁和区发改局版块设置了四川省特色农产品价格监测、四川省城市居民食品价格监测、全省生猪及饲料价格监测、四川省价格公报、信用四川、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便民服务,真正做到了及时准确、便民利民。及时做好重要政策的发布和解读工作,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我局在办公楼显著位置设置了公示栏,对我局重大事项、重要支出、人事任免等重要信息进行公示。2020年公示拟提拔干部信息1次,集中采购信息1次,2020年度公务员考核拟确定优秀人员名单1次,公示职工出差下乡信息12次,做到了及时、准确、公开。

(三)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干部职工全面熟悉掌握条例各项规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围绕落实上级机关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在实践中形成的新做法、新经验。

(四)强化监督检查,提升服务效能。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内部考评体系,按照谁负责、谁承办、谁公开的原则,对发生的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全局上下重视和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虚心接受服务对象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6

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369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新修订《条例》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梳理我局信息公开内容,扩宽公开渠道,并加强受理和反馈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