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关于《关于加强三轮车管理的通告》 的政策解读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主城区内电动三轮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于2023425日发布关于加强三轮车管理的通告

根据通告仁和辖区机动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老年代步车在主城区需遵守交通规则,禁止乱停乱放,禁止从事非法营运。

通告明确,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和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须同时持有相关部门核发的残疾证、老年证。

通告明确,三轮车非法从事载客行为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依照相关法规给予处罚。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违法载客的,除给予罚款外将违规行为抄告行政主管部门,对屡次违反规定非法载客的,发证机关可根据情况收回其标识标牌。

通告明确,三轮车上路行驶时,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严禁乱停乱放。无法定证件、未注册登记、牌证不齐的、擅自改变三轮车外形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乱停乱放,闯信号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的各类违法行为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

通告明确,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者扰乱公共秩序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202246

审核: 陈天锐   责任编辑: 湛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