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试点推进垃圾分类 文明习惯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仁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18日,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携手金科·集美阳光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助力宜居环境的打造。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分类、分类的意义等,并发放宣传资料。据介绍,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是攀枝花市垃圾分类首批试点单位,根据试点的要求,今年将完成基础设施的全面建设,带动辖区百分之五十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了更好实行垃圾分类,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将邀请更多社会企业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他们作为垃圾分类的主体,社区则通过线下进社区、进家庭宣传,线上进行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来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垃圾分类。

推行垃圾分类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有效措施,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从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试点先行,仁和区将对仁和城区,即大河中路街道、仁和镇城区、前进镇城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目前仁和区已初步制定《仁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采购240L分类垃圾桶5000个、60L垃圾桶1000个,拟结合垃圾分类对城区现有垃圾收集设施进行更换;采购3辆垃圾压缩车,更新老化、陈旧车辆;采购大件垃圾粉碎机,专门处置城区大件垃圾、树枝等难处理的生活垃圾,预计7月完成设备安装;启动垃圾分选中心建设;联合两镇一街办对城区600余处垃圾收集点位进行摸排,拟结合垃圾分类对收集点位进行升级改造,建设配套体系;通过配置6辆全新垃圾压缩车,提高城区垃圾清运效率,强化垃圾清运,每天定时定点收集餐厨垃圾并集中运输至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