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仁和旅游 > 温馨提示

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仁和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广大市民朋友: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好的旅游形象,是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在此,仁和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局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身为旅游从业者,应以身作则,引导游客文明出游。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切实履行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一旦发现游客陋习,应及时劝阻,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二、身为游客,应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在旅行途中,拒绝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视禁烟标志、无视禁止拍照标示、随意插队、破坏文物、浪费食物等陋习。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三、身为社会的份子,社会各界都应共同努力,共树新风,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花城的文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