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仁和旅游 > 旅游要闻

“桃”不过的诱惑!走!沿着仁和最美自驾游环线来一场甜蜜之游、

来源:仁和区文旅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桃”不过的诱惑!走!沿着仁和最美自驾游环线来一场甜蜜之游

 

好吃嘴儿一年四季的周末

都少不了“采摘”这件大事

这两天天气凉爽

实在是很适合出门耍一圈

 

去年星空露营节

我们推出了一条

遇见仁和最美自驾游环线

 

 

姜文艳/摄

 

在这条线路上

你可以欣赏优美的田园风光

品尝淳朴的农家饭菜

采摘各种新鲜的应季水果

…………

 

那么这段时间

环线上有啥好玩儿的呢?

小编已经替大家提前打探了

你且看过来

 

 

 
 
 
仲夏,遇见你
 

桃子——

 

赏过了朵朵桃花

闻过了朵朵芬芳

自然还要尝一尝香甜的桃子~

 

这段时间

啊喇乡啊喇村的桃子已成熟上市

一颗颗红润的桃子在绿叶的映衬下

让人忍不住想要品尝

 

7月10 日一大早,啊喇村党支部书记盛其富便和家人在桃园里忙碌着。他告诉记者,每到夏季,前来啊喇村避暑和体验采摘的市民便会增多,这也给他们家的桃园带来了不小的人气。

盛其富家一共种植有140余亩的桃树,营盘山2100米的海拔也为其提供了独特的生长条件,结出的果子也是个头匀称,一个桃子一般重100-200克,大的重300多克。刚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深受大家喜爱。

 

穿梭在桃林里

抬眼望去是满目红粉粉的桃子

鼻尖也被一阵阵清香包裹

 

据了解,目前正成熟上市的桃子亩产在5000-6000斤,每亩最高可实现收入8000元。目前啊喇村共种植有桃树900亩,品种有8种,最早的品种5月就上市,最晚的12月上市,基本上这个品种下市另外一个品种紧接着就上市,农户受益时间长,收益高。在啊喇村,有12户贫困户都以种桃为主要经济来源。

随着前来采摘游玩的客人逐渐增多,也给当地的农家乐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效益。盛其富告诉小编,现在一到周末,他家的农家乐生意就变得特别火爆,游客都需要提前预定。销售果子加农家乐生意,一年收入超过20万元。目前,他家果园里的桃子已经卖出了8万斤,剩下的2万斤他准备预留给前来游玩的游客进园采摘。

 

近年来,啊喇村探索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致富新路子,当地海拔、气候、温度非常适宜种植桃子、李子等温带水果。春天,这些水果次第开花,粉白一簇,艳红一片,掩映于绿水青山间,春意盎然。到了炎炎夏日,各种时令水果接连上市,让人应接不暇。加之,去年星空露营节的举办,处于自驾游环线节点上的啊喇村成了市民踏青露营的好去处。下一步,啊喇村将积极推广试种成功的油桃和蟠桃,并逐步完善旅游设施,通过农文旅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啊喇村游玩。

有没有很心动?

心动不如行动

 

赶紧定位吧

 

仁和区啊喇乡啊喇村

 
 

趁着天气凉爽,带上朋友或者家人

沿着仁和最美自驾游环线

来一场难以“桃”脱的甜蜜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