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仁和旅游 > 节日活动

“遇见·花开”

——2021迤沙拉云上姊妹节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320日“遇见·花开”云上“姊妹节”在平地镇迤沙拉村文化广场如期录制播出。

为将本次主题活动内容更好的呈现在线上观众眼前,结合赛装、赛歌、赛美食三个环节,通过直播的方式展示本土文化元素。315日——20日,仁和区文化馆分别派出音乐、舞蹈业务人员到平地镇迤沙拉村进行“唱支山歌给党听MV录制和节目展示排练,对云上“姊妹节”直播活动前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320日直播现场全村老少村民换上精致的俚濮衣饰,在铺满松针文化广场,俚濮彝家“姊妹花”手拉着手在广场上欢歌打跳。直播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赛装环节是由少年、中青年和老年组合带来的服装展示;赛歌环节采用MV方式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将经典红歌、迤沙拉民间小调、城市宣传曲、非遗羊皮鼓舞巧妙编排串联展现在线上观众眼前;身着民族服装的村,邀请现场游客体验打粑粑,俚濮彝族特色饮食文化——“九大碗”:全羊汤、坨坨肉、火腿、鸡蒸碗、整鱼碗、酥肉碗、膀碗、豆腐碗、肝生碗,色香味俱全,赛美食环节让在场游客及线上观众人垂涎欲滴。

322日数据统计,此次云上“姊妹节”活动我们直播在线累计观看人数达52.2万人次!网友互动留言近千人次。此次线上姊妹节活动成功举办,体现了特色文化展示和乡村经济发展的完美结合,在展示本土文化的同时,将本土的手工业、农副产业、旅游业“三管齐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经济”,为以后乡村旅游的发展开了好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创新性“乡村文旅产业”的发展模式,融合地方文化特色,将产业发展植入其中,更好、更快地为乡村文化旅游振兴服务!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