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村:打造特色旅游民宿 让美丽乡村更有魅力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0

        时下,在仁和镇红旗村田园综合体,油菜花、李子花等各色鲜花朵朵绽放,铺满田野;村深处的十里尘外民宿,星空露营平台正抓紧施工,赶在月底樱桃花开时对外开放。

  

  

  沿着村道蜿蜒而上,记者来到正在施工改造的十里尘外民宿。

  “这几年政府提倡乡村振兴,红旗村也在往旅游发展,在仁和镇的帮助下,我们也积极把我们家原有的资源利用起来。”村民朱燕、朱晶晶姐妹俩年后商量决定,对家里的民宿进行改造,建设星空露营平台。

  

  “以后在这里可以自备或我们提供材料,赏花喝茶、搭帐篷露营、围炉煮茶、欣赏星空等等活动。”朱晶晶采购了一批原木造型的步道,打造原生态乡村特色场景。

  十里尘外是村民自发改造的众多特色民宿之一。2021年仁和区招商引资,以红旗村溪驻山宿为立足点,以4个不同风格的山居民宿为主要载体,修建改造川滇特色民宿集群共18栋,打造集养生养老、田园观光、康养度假、亲子游乐、禅意文化、健康生活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示范区。

  

  目前,已完成改造民宿3栋,正在施工5栋,计划今年8月完成民宿建设7处并对外开放营业。

  

  2022年,红旗村全面启动“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预计投资1亿元以上,对红旗村近十余公里的山谷进行全域打造。项目依托红旗村水田花海、红旗新桥、冉家大院、夫妻树、原始森林等十景,规划一条乡村旅游全域轴线,凸显川滇山地乡村特色,从而呈现集“吃、住、行、游、购、娱”的全产品体系乡村旅游聚集地,为市民近郊游提供更新思路、更好体验。

  

  李永忠/摄

  

  李永忠/摄

  据了解,红旗村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区域目前已经打造完成,今年春节试运营期间客流火爆,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