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虽小,年味却很浓 这个春节仁和为何“活力”爆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0

        春节假期,仁和区综合接待游客65.52万人次,同比增长834%;收入33020万元,同比增长526%。强劲的数据,火热的消费,折射出农历新年仁和区蓬勃的繁荣景象,彰显着仁和活力。

  

  

  漫步“烟火仁和”国潮风情街

  感受灯火璀璨,品味特色美食

  闲逛大河广场

  参加新春游园活动,体验传统年俗

  赶往烟花集中燃放地

  回味儿时记忆,寻觅传统年味

  踱步苴却砚博物馆

  触摸古砚文化脉动,品味非遗文化魅力……

  春节期间

  仁和城区各热门街区、场点人潮涌动

  年味儿扑面而至,烟火气升腾起来

  这样的“活力”源自何处?

  来看记者的采访报道

  品民俗、尝美食

  游国潮风情街享中国年

  “热气腾腾”的春节假期,国潮街的多元玩法吸引了大量游客。传统舞龙舞狮、吹糖人、跑驴等非遗民俗展演引人入胜;精彩纷呈的电影灯光秀等沉浸式夜游项目,助推夜间消费热度不断攀升。

  

  

  在街边售卖气球手工品的罗大姐满脸笑意,将刚刚做好的气球递给小朋友,“今年的生意好得多,人都要多些,这几天,一天最多的时候差不多卖得到一千多元,创我自己的记录了,对于我这样摆地摊的来说很不错了”。

  

  年味,除了民俗文化,还离不开舌尖上的美味。街区特色餐饮小吃人气爆棚,燃起暖暖人间烟火气。川味美烤五花、泰式舂鸡脚、铁板鱿鱼、拇指生煎包……在各色灯光点缀的集装箱摊位前,不论是香味四溢的小吃、烧烤,还是甘甜可口的奶茶店,都排起了长龙。

  

  

  “每天客流量达到2万余人,我们想到今年春节这条街生意应该会很不错,但没想到会这么火。”“烟火仁和”国潮街负责人介绍道。

  

  春节假期的国潮风情街,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吸引了大量人流,夜食、夜游、夜娱、夜购……仁和夜市经济展现出勃勃生机。

  赶市集、买鲜花

  逛大河广场享幸福味

  热闹的年货集市、趣味十足的游乐场、颇受欢迎的书法绘画、巧市非遗体验展……春节假期,大河广场上张灯结彩、不少游客市民齐聚于此,沉浸在欢乐喧腾的“新春游园会”中,尽情享受着久违的“年味儿”。

  

  广场中央,一位“90后”姑娘扮成唐朝仕女的“不倒翁小姐姐”成为了许多市民游客的打卡点。在场的不管是大人、小孩还是老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感受着浓浓的传统年味。

  

  “今天我玩了游乐设施,还吃了很多小吃,感觉这里不仅漂亮,而且有很多以前没见过的东西,我非常喜欢这里。”小朋友李汶宸表示玩得很开心。

  

  大河广场花花铺子的商家们每天也是忙碌不停。“虽然春节期间没得休息的时间,但是看到这么多人买花,还是很可以了。”店主一面整理花材,一面招呼着进店的顾客。

  市民朱女士是鲜花的忠爱粉,经过比价筛选,她选购了蝴蝶兰、腊梅等盆景,还打算继续挑选些送给朋友。

  

  

  

  春节假期,仁和区以花卉文化为主题,结合“仁和有礼”年货集市、新春民谣音乐会,搭配夜景亮化点位,设立网红打卡点,营造浓厚“年味”,为市民提供了春节“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体验服务。

  

  从除夕至大年初六每晚7点,大量游客开车或散步,来到铜锣湾FIC项目B25-R21地块,自主燃放烟花爆竹。

  

  “又找到了小时候的回忆,非常不错。”游客何先生表示,他从成都来攀枝花过年,感觉这里很有过年的气氛。

  

  春节期间,仁和区日均吸引近1.8万人自发前往燃放烟花,现场车水马龙,绽放的焰火与人们的笑容交相辉映、“年味”十足。

  一餐难定、一房难求

  餐饮住宿盛况空前

  大年初二,从成都来仁和游玩的张先生一家在仁和城区游览一番后,下午17点40分左右就到仁和广场附近找餐厅就餐。一家人18时05分就到餐厅,却被告知需要等位,“我们从那边那条街一直问过来,每家生意都好,问了几家都需要等。”张先生忍不住感叹。

  

  据仁和广场街边一家火锅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假期,来仁和游玩打卡的游客众多,极大带动了门店客流。就餐高峰期时,线下订餐和线上订餐都非常火爆,附近的小吃店也都排起了长龙。

  

  

  春节期间,在华芝生活广场、烧烤城、仁和广场等餐饮集合区域,多家餐厅客流爆满,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游客消费成为餐饮火热的主力;全区星级酒店和精品民宿客房接待游客21.94万人,收入6582万元,“一房难求”、盛况空前。

  新春佳节,去影院观影成为不少人娱乐消遣的选择。在银泰横店影城、仁和影城,电影市场重现火热景象,春节档仁和区电影票房达到126.14万元,《满江红》《流浪地球2》场次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