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市民“菜篮子” 鼓起村民“钱袋子” 平地镇迤沙拉村大青豆采摘忙

来源:这里仁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0

丰富市民“菜篮子” 鼓起村民“钱袋子” 平地镇迤沙拉村大青豆采摘忙

进入5月,平地镇迤沙拉村首季大青豆开始上市,田间地头处处是村民采摘大青豆的身影,街头巷尾前来售卖大青豆的货车络绎不绝,大家有序过秤、装车,嫩绿的大青豆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平地镇迤沙拉村村民 王永平:

我们家从5月初开始收豆子,我们的豆子品相好,很受收购商和消费者欢迎。

杨永/摄

大青豆从播种到收成只需要3个多月,一年可种三季,因投入低、周期短、收效快,近年来备受村民们欢迎。

据村民王永平说,早些年家里种的玉米一亩平均收入仅有1千多元,改种大青豆后,一年三季下来,一亩平均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随着水、路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大青豆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家里收入不断提高,种植信心更足。

杨永/摄

考虑到村民们出售大青豆交通不便,2019年,迤沙拉村两委向上级争取资金,建起了蔬菜交易大棚,为收购商和菜农提供了长期固定的交易平台。

目前,迤沙拉村大青豆种植面积约1000亩,年产量5000吨,年产值2000万元,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