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召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推进会

来源:这里仁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0

仁和区召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推进会

5月23日,仁和区召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推进会,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一张网、一个平台、一个系统”的智慧城市建设核心,打通数据屏障,建强“城市大脑”,不断提升仁和区信息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水平。

区委副书记汪雪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关于仁和区智慧城市及社区示范项目规划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智慧城市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班宏指出

智慧城市建设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大势所趋,对于提高全区各行业管理水平,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措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智慧城市建设,带动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全区群众幸福指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班宏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在软件开发、推进大数据共享、平台共用上下功夫,将综治中心融入智慧城市平台建设,打通全区地理、交通、康养等基础数据屏障,强化数据归集使用,真正把“城市大脑”建起来。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通过建立数字公司,加强智慧城市大厅项目的“融、建、运、维、管”,不断探索机制和运营模式,努力在建设智慧化城市上打造样板、作出示范。要做好“康养”文章,以普达标准化示范社区打造为抓手,满足消费者全生命链周期的需求,拉动全区康养产业发展,助力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建设。

区领导李海、张洪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