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装新梯,一键暖民心

来源:这里仁和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0

老楼装新梯,一键暖民心

 

繁华的城市中,有不少老人因为居住的小区没有电梯,出行不便。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解决"悬空老人"出行难题,是群众的热切期盼。为此,仁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纳入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项目进行推进。

4月18日,在仁和城区上海花园内,36栋1、2单元的两部电梯正在安装钢结构电梯井,工人们忙着运输材料,进行组装搭建。据施工人员介绍,这两部加装电梯将于今年5月投用。

家住36栋5楼的居民尹阿姨,每天买菜、散步要上下楼好几次,年纪大了,逐渐感到吃力,自从开始加装电梯后,尹阿姨时刻关注着最新动态,盼着电梯早日修好。

仁和镇上海花园居民 尹女士:知道要安电梯,心里很激动,也很欣慰,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安好电梯过后上下楼就方便多了。

未安装电梯的居民们迫不及待,而已经用上电梯的居民们则体验良好,上海花园的第一部电梯于去年9月完工,半年多以来,为居民们带去了方便和安全。

仁和镇上海花园小区居民 徐恩碧:这个电梯感觉非常好,因为我们楼有很多像我一样的老人,腿脚都不方便,有了电梯后上下都特别方便。

据仁和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方便居民生活,2022年,省、市、区对一部电梯的奖补资金不低于10万元,将帮助业主减少开支。同时,奖补资金将呈逐年递减趋势,全区有电梯增设意愿的业主要积极申报增设,做到“能加则加、愿加快加”。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方便居民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有机更新、完善功能配套的民生实事。目前,仁和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已经完成5部,有4部电梯正在施工、7部电梯处于办理手续阶段(其中3部4月底将动工)、24部正在进行前期动议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