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仁和生态环境局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工作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饮用水源地和环保设备安全工作,3月7日上午,仁和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安家徽带队检查中坝乡小纸房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工作,中坝乡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交流问询等方式,对小纸房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标识标牌、围栏围网及保护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小纸房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部分围栏围网破损,需要及时进行处理,以保证农村饮用水“源头”安全。二是小纸房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后端收集池有溢水情况,需要及时将收集池中可利用的水用于周边农田灌溉,避免溢水。三是要不断完善水源地保护设施,做好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加强巡查监管,做好后期运维管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各乡镇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指导完善,确保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管控,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