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副区长李兆兵带队调研2022年“千村示范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副区长李兆兵带队调研大田镇小啊喇村“千村示范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仁和生态环境局、区财政局、大田镇、同德镇、平地镇、太平乡、大龙潭乡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兆兵副区长现场查看了大田镇小啊喇村项目点位建设情况,大田镇从项目目前的进度、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现场调研后,副区长李兆兵主持召开仁和区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推进会。会上,仁和生态环境局就仁和区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仁和区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审计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各项目乡镇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作表态发言。

  副区长李兆兵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实施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是完成市级生态环境党政同责及仁和区乡村振兴先进区创建考核的重要目标任务,更是保障仁和区2022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实施的必然要求,各乡镇要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压实责任,加快建设。各乡镇要依法依规按相关程序于10月26日前选定施工单位,及时完成项目施工合同签订,并按照11月25日完工的要求进行工期倒排,有序组织项目工程建设、验收、资料收集归档、审计及报账等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必须压实业主、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四方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组织、质量监管。三是协同配合,保障服务。仁和生态环境局要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周调度、不定期检查、适时通报,督促指导乡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资金支付。大龙潭彝族乡政府要督促2021年的拉鲊村项目施工单位尽快完善内业资料,在10月底前组织验收、审计,并及时按要求支付资金。区财政局要加强对各乡镇项目工程招投标、资金拨付等环节的指导及监督,并做好后期审计、资金支付等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