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李兆兵副区长带队督导检查乡镇污水处理 设施运行情况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8月3日,区政府副区长李兆兵对平地镇、大田镇、福田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仁和生态环境局、平地镇、大田镇、福田镇、北控水务有关负责人陪同。

  通过现场检查及询问现场负责人,督查组了解到,平地污水处理站、大田镇银鹿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福田镇金台子污水处理设施由于原区扶贫开发局(2021年11月15日划转到区水利局)建设完成后未移交,责任主体不清,设施无人管护,场站地基下沉,管道破损,污水无法接入设施,导致设施未正常运行。

      李兆兵提出要求:一是抓紧恢复设施运行。区水利局要会同属地乡镇尽快恢复由原区扶贫开发局牵头建设的福田镇、大龙潭乡辖区内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并完成项目移交;福田镇要对已接管道及现有设施进行疏通修复,尽快恢复设施运行。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各乡镇(街道)针对5—6月排查出问题的设施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要求反馈仁和生态环境局。三是抓好维护管理。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苟军区长在《仁和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第6期要情专报)上批示要求,落实《仁和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制度》(攀仁环督办〔2022〕12号)要求,加强对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要继续关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情况,进一步改善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助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