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仁和区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仁和区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6月28日下午,仁和生态环境局邀请攀枝花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三位专家对《仁和区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技术评审,区财政局、大田镇、同德镇、平地镇、太平乡及实施方案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通过在大田镇小啊喇村、平地镇波西村、太平乡灰嘎村和先锋村、同德镇道中桥村和新民村6个村,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收集管网及三格式化粪池等,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治理,使单个行政村污水治理率≥60%。编制单位英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实施方案》编制情况,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实施方案》文本,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基本可行,经修改完善、报专家组复核后可付诸实施,原则予以通过。编制单位表示尽快完善《实施方案》并报专家组复核。 

    冷学军副局长提出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及《实施方案》备案等相关工作。二是各项目乡镇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按时、按量、保质完成目标任务。

  仁和区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既是2022年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也是仁和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暨先进示范创建重点项目。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助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