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仁和生态环境局积极检查指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坚决贯彻上级部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农村生活污水及乡镇卫生院医疗废水(物)巡查监管工作,1月28日,仁和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股联合仁和区环境监测站先后对部分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设施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布德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总发乡卫生院、布德镇卫生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对同德镇双河水库及布德镇占田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巡察。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作出了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日常监管。乡镇或管理运行单位对污水处理设施投加消毒药剂,生活污水需经消毒杀菌后方可外排,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二是加强医废规范化管理。乡镇卫生院需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要求,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等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完善转移联单和台账记录,确保医疗废物合法合规处置。三是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日常巡查。乡镇需做好日常巡察工作,及时有效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各乡镇深入宣传了“五防”工作。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做好辖区内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并指导乡镇做好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提升疫情防控监管应急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