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积极检查指导 纵深推进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推进环保督察环境问题整改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8月18日上午,仁和生态环境局局长罗诤健带队对大田镇污水处理站环保督察环境问题整改和平地镇跃进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通过现场查看,大田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但进入污水较少。平地镇跃进水库已设立5块保护区界牌、4块交通警示牌,在水库右岸沿G5高速公路一侧已设立部分隔离围网,宣传了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相关规定,与保护区内农户签订了1000余份水源地保护责任告知书。

  根据现场实际,罗诤健局长对环保督察环境问题整改和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大田镇对集镇范围内污水收集管网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确保全部污水收集支管道接通并进入管网。二是大田污水处理站加强管理,确保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出水达到排放标准。三是平地镇跃进水库继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完善规范化建设相关内容。

  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推进辖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工作,对未完成整改的点位,加大督察督办力度,积极指导。继续督促各乡镇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指导完善。纵深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