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加快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6月22日、6月29日,仁和生态环境局分别对平地镇跃进水库、中坝乡小纸房水库、同德镇双河水库、布德镇占田水库、务本乡山楂堡水源地5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目前,平地镇、同德镇、布德镇已根据规范化建设要求设立了部分标识标牌和围栏围网,向保护区内农户进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相关规定的宣传,其中平地镇向农户签订了1000余份告知书,务本乡、中坝乡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较缓慢,还未按要求设立标识标牌。

     根据现场实际检查情况要求:一是要求务本乡、中坝乡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的通知》(攀仁环〔2020〕16号)的要求加快推进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平地镇、同德镇、布德镇继续完善标识标牌和围栏围网,宣传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相关规定;二是各相关乡镇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巡查监管力度和宣传力度,建立台账,完善内页资料,做到“一源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