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五公开专栏 > 就业工作

寒冬不寒 区人社温暖服务返乡路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寒冬不寒 区人社温暖服务返乡路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做好农民工保障服务工作,让农民工群体能踏踏实实的过春节,仁和区人社局多举措并进,积极开展农民工关爱帮扶行动。

一是情系农民工、温暖回家路。2022年春节前夕,区人社局在火车南站、公交汽车站开设了攀枝花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综合服务专窗,欢迎农民工回家。通过悬挂横幅,滚动标语,政策宣讲、温馨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对农民工的服务保障和关爱帮扶。悉心听取和梳理农民工反应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并根据实际及时给予解决,积极做好相应服务工作和送温暖行动,增强广大农民工的幸福感及归属感。

二是开展返乡返岗专车服务春节前后,根据市人社局返乡农民工服务工作的相应政策,区人社局将对农民工返乡返岗,提供免费专车服务。通过QQ、微信平台、电话等方式对辖区内的乡(镇)、街道、村社以及企业、在建工程进行专车服务宣传,开展摸排行动,收集乘车意愿。截止目前,已提供免费返乡专车5趟,现已收集乘车意愿40人,符合乘车要求的人员已报送市人社局进一步审核。

三是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切实筑牢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深化农民工群体疫情防控服务。通过做好返乡农民工摸排统计、台账建立、防疫宣传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并按照十送温暖”“农民工五项服务工作等相关政策,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进一步提高返乡农民工的就业率。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农民工朋友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