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芒果花期 来看板桥村种植户在忙啥?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3-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镇板桥村供销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精细服务,把农资和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打通农资供应服务最后一公里。

  芒果是板桥村的主导产业。目前,该村种植的芒果已大量进入花期。“这个阶段,芒果容易患上白粉病、炭疽病等。”3月14日,板桥村供销合作社的技术人员正在为村民进行病虫害预防技术指导。

  

  “我们之前有些问题不懂,就找供销合作社的‘土专家’来帮我们看一下要用哪些农药,处理之后,芒果的结果率就很高。”板桥村二组的村民杨万珍听了技术人员的指导,高兴地说。以前,芒果也出现过这种病虫害问题,今天技术人员上门来指导,她带着家里人一起学习。

  板桥村供销合作社于2022年成立,主要经营农资用品,以“村集体经济公司+供销社+农户”联动,探索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产业发展模式,统一农资采购、政策宣传、指导服务,目前已入股1138户农户。供销合作社设有农资超市,为农户提供各类农药、化肥等。农药销售之后,定期进行回访,了解农户的使用情况和防虫防病效果。

  

  “板桥村供销合作社现在为村民提供了农资方面的服务,还请了技术人员和专家到田间地头给他们做技术指导。”板桥村党支部副书记汪东美介绍,供销合作社还设立线上专家随时解答技术难题,为村民及时提供“产中”“产后”服务。

  

  2022年,板桥村供销合作社共开展技术指导101次,农技培训25次,农药购买回访101次,为农户答疑解惑101次。

  “下一步打算扩展业务,开便民超市。”汪东美介绍,“主要是经营农户所需的生活用品和养殖所需的饲料和兽药。”

审核: 刘子东   责任编辑: 王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