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全域旅游丨省专家组对区旅游资源品牌开展检查认定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2日,省级旅游资源品牌检查认定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迤沙拉历史文化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进行全面检查认定。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迤沙拉村,依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分别对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及业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现场详细询问了景区服务流程、医疗救助、投诉咨询等具体情况;随后在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对安全管理、度假产品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专家组对仁和区旅游资源品牌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景观价值、深挖本土文化、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下步工作中,仁和区将从硬件完善、服务提升、文化挖掘、产品供给、运营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将迤沙拉历史文化景区和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打造成为管理更加规范、特色更加鲜明、业态更加丰富、服务更加优良的旅游景区和度假区。

  区领导张瑞莉、孙越陪同检查。

  迤沙拉历史文化景区

  迤沙拉历史文化景区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境内自然风光迤逦、气候凉爽宜人,文旅资源丰富多样,俚濮文化独具特色。平地镇围绕“以花果为媒,以节庆促旅”的发展思路,高标准举办火把节、迤沙拉姊妹节、水果采摘节、星空露营节及“2019迤沙拉葵花节暨民俗体验月”等活动,成功打造俚濮彝族特色品牌。

  

  迤沙拉村 王东/摄

  

  火把节 李永忠/摄

  

  姊妹节 李永忠/摄

  

  星空露营节 石磊/摄

  普达阳光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

  普达阳光康养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仁和区前进镇普达村,度假区至仁和区城区仅5分钟车程,紧邻攀枝花火车南站。度假区拥有独特的阳光优势,攀枝花年均温度为19.2℃—20.6℃,处于人体适宜温度范围内,旅游时间长达10个月左右。对于国内康养度假游客来说,攀枝花的综合条件优于其他同纬度城市,是国内康养群体的最佳选择之一。

  

  石磊/摄

  

  石磊/摄

  

  刘家成/摄

  

  刘家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