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坚定发展信心决心 稳慎推进复工复产 班宏调研应急管理及煤炭产业相关工作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3日,区委书记班宏前往区应急管理局,调研区应急管理及煤炭产业发展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重大机遇,稳慎推进煤炭产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做好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全力推动仁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座谈会。

  在仁和区煤矿瓦斯监控中心,班宏看望慰问了值守人员,详细了解煤矿瓦斯监控工作及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试运行情况。班宏要求,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整合各领域信息资源,健全完善机动灵活的响应机制,打造“应急一张网”和“指挥总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仁和区煤炭产业座谈会上,班宏听取了全区煤炭产业规划及煤矿复工复产计划,研究谋划煤矿高效清洁利用相关工作。

  班宏指出

  仁和区煤炭资源丰富,位居全省前列。当前,仁和区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攻坚阶段,煤炭产业的恢复发展、升级改造是全区发挥资源优势,走好特色发展之路的需要,也是拼经济搞建设的现实需求。因此,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要求,科学规划产业升级新路径,走出清洁高效利用煤炭资源的新路子。

  班宏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把安全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动态监测,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稳慎推进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分类指导企业做好生产、技改、投资等工作,做到“行政审批要快,复工复产要稳”。要全力做好技术和人才的储备保障,做好应急管理系统及涉煤乡镇专业领域人才的“选、引、配、培”。要坚持创新理念,积极引导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跟踪学习先进管理、生产技术,持续提升产业信息化、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要做到工作一盘棋,区级部门与有关乡镇通力配合,形成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判煤炭产业发展对全区民生、环境等带来的影响,制定对策及措施,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区领导李兆兵、滕繁荣、兰敏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