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丨仁和区扩增量强支撑拼招引 产业轰响“发动机”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战场上,仁和区各工业企业“争分夺秒”“拼搏冲刺”,一个个“防疫泡泡”、一项项惠企政策,助力建设者们抢抓黄金时期,承压前行,彰显决战的拼劲、干劲。

  开足马力提产值扩增量

  迎风起航,全力以“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仁和区各工业企业抢抓生产不停歇,用一个个防疫泡泡闭环管理,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9月静态管理期间,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橄榄坪园区的大宇包装公司车间内,百米生产线高速运转,一个个打包覆膜完成的产品分装上车,发往目的地。

  

  大宇包装公司

  天硕机械公司内,为保证订单准时完成,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工作人员,为员工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质,确保人员安全、生产不减。

  

  天硕机械公司

  闭环的顺畅,供应链“疏堵”是重点。南管委党工委副书记张梅告诉我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生产原材料以及成品运送困难的问题后,园区通过点对点封闭式运输,解决生产原辅物料的物流问题,既缓解了企业原辅物料的紧张,又帮助企业能够快速及时发出成品。”

  面对困难挑战,要完成今年预定发展目标,更需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

  为提振全区民营企业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仁和区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措施。围绕“放宽市场准入、强化要素保障、扶持总部经济、提升人力保障、落实税收优惠、契合绿色金融、培育转企升规、支持科技创新、大力拓展市场、优化营商环境”10个方面,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永忠/摄

  上半年,仁和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8.66亿元,同比增长20.57%,增速实现3.1%;工业投资25.48亿元,工业技改投资21.73亿元。

  大干快干形成更多支撑

  “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关键时刻,省委做出要求。

  号角吹响,征程开启。连日来,仁和区项目建设工地、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工人们加班加点拼经济、搞建设,全区掀起全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热潮。

  9月15日,在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橄榄坪园区,椐林木业智能家居厂房内生产制造的声音不绝于耳,线上电商的火热也不遑多让。负责人钟云见说道,“目前增加了一批新设备,人员上也在增加,预计今年总共年产值4000到5000万之间。”

  

  椐林木业智能家居 杨永/摄

  而在园区另一侧,月产值达2000余万的攀枝花镁森科技有限公司百万级无尘车间已完成建设,为仁和区“项目攻坚突破”打下又一坚实基础。

  “我们一期工程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月生产量400万米,产值2000-3000万元,预计正式生产10月以后,生产的灯带能达到4万公里(绕地球周长一圈)。”镁森科技总经理陈小宁看着精密运行的设备说道。

  

  镁森科技有限公司

  镁森科技二期投产后,项目将达到每月1000万米的生产能力,年收入突破5亿元,为有效推动仁和区光电产业、打造钒钛新材料和光电信息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再上新台阶,也为“项目攻坚突破年”取得实效增砖添瓦。

  仁和区从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强化要素保障、提升人力保障、做好企业服务等方面靶向施策,打出稳增长“组合拳”。结合全区实际,上接政策,下抓落实,形成了助企纾困促发展的合力,让仁和区各工业企业正“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主动出击全力招大引强

  “理念创新、产业重点、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创优环境”。今年8月,仁和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会上不仅签订了招商引资责任书,还发布了“全员招商”工作规则,掀起“全员招商”热潮,延长全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激活产业增量的“源头活水”。

  《规则》明确,仁和区正从完善招商组织体系、健全招商协同机制、优化项目推进制度等方面强化招商引资措施,不断凝聚招商合力。对于已落地开工建设的项目,仁和区还通过不断优化项目推进机制,要求各产业部门或属地乡镇(街道)持续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仁和区已签约引进中星仪科技电子陶瓷产业基地等3个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完成攀西石墨产业集群等5个重大产业项目包装,总投资约140亿元。

  锚定全年目标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眼下,“三结合”项目开工、“双站”并站、安宁河流域综合开发等机遇多重叠加,“危”与“机”并存,“时”与“势”同在。

  仁和区将以项目攻坚突破为抓手,从钒钛产业、清洁能源、电子信息和光电产业等多方面入手,选择最薄弱的环节、最棘手的问题、矛盾最集中的地方迎难而上,拼出经济的企稳向好,拼出生活的红红火火,拼出未来的灿烂美好,拼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