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冲!冲!冲!看仁和区电子信息产业如何乘风破浪稳中求进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省工业‘5+1’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迈过万亿元大关”,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无疑为仁和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勾画了蓝图愿景,增强了发展信心。进入二季度以来,仁和区各部门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精准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生产运营,各企业也自我加压、自我提能,全力冲刺二季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镁森科技“百万级无尘车间”投入生产

杨永/摄

6月16日,在镁森科技新建成的“百万级无尘车间”内,现场工作人员正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各自忙碌在生产线上。

杨永/摄

“我们目前的检查调试工作完成,已经正式开始生产。”据镁森科技总经理陈小宁介绍,目前项目一期已准备就绪,一期产能将达到400万米/月,二期投产后为1000万米/月,全线建成投产后年收入将突破5亿元。

下一步,镁森科技将与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产业园实现集群式并行发展,有效推动仁和区光电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项目攻坚突破年”取得实效增砖添瓦。

加大技改投入

睿恩光电产业动能持续释放

6月16日,在仁和区睿恩光电“百万级无尘车间”内,各类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一个个高精密度的音圈马达在各条生产线的通力配合下组装完成。

睿恩光电总经理 余林涛:2021年的销售额是2020年的1.5倍,今年我们将更上一层楼,现在又新增了一条生产线,预计今年出货量在5000万到6000万个马达之间。

睿恩光电生产的音圈马达,主要用于手机装配摄像头,帮助摄像头快速对焦。在直径几厘米的装置里,就包含了十几种元件的研发设计。

去年,睿恩光电创新研发的“5G智能滚珠式闭环音圈马达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得省级部门的高度重视。

睿恩光电总经理 余林涛:我们目前正在积极筹备闭环马达量产的准备工作,仁和区积极为我们申请工业技改投资100万元,大大加速了滚珠式闭环马达的量产落地。

石磊/摄

项目签约落地

森阳电子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项目年内投产

效果图

3月10日,仁和区举行2022年“绿色转型产业倍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森阳电子科技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项目完成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9亿元,年产值7.2亿元。

森阳电子科技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项目,选址于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橄榄坪园,定位打造集成电路、传感器、发光二极管等半导体封装线的智能制造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全自动封装生产线300条,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发光二极管等封装产品960万K。

目前,森阳电子集成电路半导体封装项目正在进行无尘厂房装修,预计年内可建成投产。

二季度即将收官之际,仁和区电子信息企业热火朝天忙生产,工厂、园区“热气腾腾”,让人感受到企业发展稳中求进的“速度”,项目攻坚突破的“强度”。

为了保证全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技改与高质量发展,仁和区不断推进以商招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开绿灯,为企业搞服务,为经济添动力,这一系列措施,激发了高科技企业创新活力,为实现工业提能,助力全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双过半”,推进重点项目攻坚突破,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