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仁和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0日,区委书记班宏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研究审议了“攀西零碳示范村”混撒拉村试点建设项目等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夯实思想基础,加强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学习、精准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宣传贯彻,营造学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加强干部职工和社会面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强化系统推进,坚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好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严格落实重大改革、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制度,全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区政府党组关于实施“攀西零碳示范村”混撒拉村试点建设项目的请示。

会议指出

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双碳”背景,将“绿色”置于总体发展目标中首要位置,把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把全区新能源项目入口关,切实提高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项目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以“攀西零碳示范村”为示范引领,推动全区新能源项目建设,以丰沛的新能源资源、良好的新能源设施,助推、服务“三结合”项目建设。要充分学习成熟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打造特色亮点,走出具有仁和特色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力争将“绿色”打造成仁和最响亮的名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张瑞莉、安洪志、张洪强、何建华、冯仁军、王晓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