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新闻动态 > 仁和动态 > 仁和要闻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基层保障能力 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到仁和区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这里仁和     发布时间:2022-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李仁杰一行到仁和区图书馆调研指导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的相关要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量、上水平,提升服务基层保障能力。

李仁杰听取了图书馆发展及相关文化品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少儿阅览区、综合借阅区、报刊阅览区等分区,勉励大家认真做好免费开放服务工作,满足基层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调研中,李仁杰对仁和区图书馆开展的“知时节读书会”、流动图书下基层、馆外阅读点建设等文化品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仁和区的文化品牌活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强调,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窗口单位,要贯彻落实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要求,把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强与街道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单位合作,把图书馆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李仁杰指出

仁和区图书馆的馆藏图书还要继续补充和丰富,图书馆里的图书不但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他希望,图书馆要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和利用现有空间功能和时代属性,大力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图书馆作用,不断拓展图书馆功能,让群众有好书可看,有可看好书之地;要不断挖掘本土文化潜力,继续完善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深化各项文化品牌活动,营造“书香仁和”的浓厚氛围,提升城市品质。

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瑞莉陪同调研。